专业设置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栏目导航  专业设置

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本科)

2020-03-17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5406

学制:全日制本科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服务于高速铁路、城市地铁等交通信号管理与控制、通信设备安装与调试等技术岗位。具备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城市轨道交通设备调试与维护等所需的理论知识,能在高速铁路、城市地铁的交通设备维护、信号设备调试、自动化控制等领域从事技术应用工作。

主要课程:城市交通规划、城市轨道交通概论、接触网技术、数字信号处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组织、铁路信号远程控制、现代通信原理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主要从事铁路、城市轨道交通、轨道设备等领域中的信息和控制研究、系统集成、施工和技术维护等工作。可在国有铁路各路局、各地方铁路公司、城市轨道交通公司等部门从事轨道交通信息技术管理与服务、工程设备检测与维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