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栏目导航  教学科研  科研工作

交通工程学院开展“MOOC”课程建设经验培训会

2017-12-21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5817

        为做好2017年度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12月20日下午,交通工程学院开展了“MOOC”课程建设经验培训会。会议邀请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老师岳国庆教授作专题报告。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吴陵生、执行院长凤鹏飞及参与申报2017年安徽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的课程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执行院长凤鹏飞主持。

 

        岳国庆教授从“互联网+”时代发展趋势及教师自我提升角度,分析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对教师及学校发展的重要性;介绍了自己在课程顶层设计、课程内容设计、视频拍摄与制作、考核与习题、网上开课等环节的体会和经验。他提醒大家要注重课程介绍页面的设计和宣传,从第一眼开始吸引学生,同时精心设计脚本和视频,用最佳的方式呈现课程内容。并结合自己的课程,介绍了“MOOC”的常见视频形式,分析了其特点和适用情形。岳教授总结说,“MOOC”课程建设,须在每一个方面注重细节,小到着装和语速。同时,在整体风格的把握、视频元素的拍摄技巧、视觉效果的考究、讲课背景及场景的选择、非视频元素的设计以及画面的切换节奏等方面,都要力求“好看”。岳教授真诚细致的分享不时引起与会教师的阵阵掌声。

 

        最后,凤院长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他希望广大教师能够认真研究教学、投入教学,充分利用教学资源,积极开展“MOOC”建设,大力推进我院教学信息化进程,进一步提高我院教育教学质量。

 

        本次培训在老师们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中圆满结束。会后,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感觉很好,收获颇丰。(撰稿、摄影:交通学院潘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