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要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本院要闻

交通工程学院第三期安徽交建冠名班学生赴工程见习

2020-12-17   来源:交通工程学院   点击:409


      第三期“安徽交建三联冠名班”开班一个月以来,企业高管、高级工程技术人员等来校进行工程课程教授,为了充分体现出冠名班实践教学特色,企业积极联系工程项目基地,组织项目负责人和技术骨干为冠名班工程见习创造有利条件。20201216下午,按照冠名班联合培养计划的安排冠名班辅导员王金丽老师带前往安徽交建广德路工程项目经理部和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工程见习

     项目部首先召开工程实践交流会,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广德路项目的主要情况和工程技术重难点。随后同学来到项目智慧指挥中心,在项目负责人的讲授演示下,同学们真实体验了一下数字信息化工程管理的魅力,更加直观的掌握了工程项目的管理方法和技术手段

      最后来到项目施工现场,同学们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现场施工情况的介绍,大家积极思考,踊跃提问,将理论知识与现场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了将理论付诸实践。

      通过本次工程见习同学们不仅进行了一场身临其境的实践学习,而且拓展了专业领域实践视野。“安徽交建三联冠名班”是我校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体现,目前已开办三期,校企双方将以合作共赢为宗旨,进一步拓展产教融合合作范围(撰稿/摄影:王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