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要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本院要闻

交通信息与安全重点实验室赴安徽省交警总队及安徽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交流调研

2021-01-07   来源:交通工程学院   点击:713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交通信息与安全重点实验室建设,拓展科研合作和学科专业发展,元月6日,重点实验室执行副主任凤鹏飞带队至安徽省交警总队及安徽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进行合作调研,受到了省公安厅交警范厚本总队长、程鑫副总队长,省道协张卫华秘书长、范沧副秘书长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在调研交流会上,凤鹏飞代表重点实验室对省交警总队和省道协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交通工程学院和重点实验室的目前建设的情况,就多方展开交通安全合作、交通信息与安全产业学院合作、交通运输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意见征求等问题进行了介绍和说明与会领导分别对相关合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首先肯定了我校坚守交通安全的科研精神,其次对多方合作的途径、合作手段、合作方责任明确等问题进行探讨,尤其在交通安全科学管控、交通信息与安全技术手段的研发与应用、交通大数据等方面,都具有较好的合作空间。最后对我校交通运输专业道路交通事故防治工程方向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优化、警官人员兼职实践教学等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考察调研交流三方合作方向和内容深受启发,理清了思路,对交通信息与安全重点实验室建设、学科专业发展优化交通安全应用型人才培养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撰稿、摄影: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