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栏目导航  教学科研  科研工作

交通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防火安全教育讲座

2021-04-01   来源:交通工程学院   点击:198


为增强学生们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自护、防护能力。331日,交通工程学院安全工程教研室彭飞副教授B01学术报告厅举行“火灾风险防控分析学术讲座,全院遴选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彭老师就学校园里火灾影响和火灾的形成,结合典型案例讲述了多所大学发生火灾后造成的巨大生命财产损失,强调了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乱扔烟头、私拉电线等危害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讲解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风险管控技术方法。惨痛的案例触动了在场的所有同学们。

此次消防安全讲座是我院开展第十八个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提升同学们对安全风险防控知识学习的同时,进一步普及安全消防知识,提升学生们在灾害中逃生、自救、互救的本领,提高抵御灾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撰稿人:江伟  摄影:安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