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栏目导航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交通工程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教育 活动推进会

2021-03-18   来源:交通工程学院   点击:345


按照三联院人字[2021]2号文件要求及“交通工程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教育活动实施方案,317日,我院全体教职员工举行交通工程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学习总结会会议由执行院长凤鹏飞主持。

会上,教学副院长江胜月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10项文件。江副院长就我院修订《交通工程学院岗位职责条例》进行说明和解读,重点强调各岗位教职员工的师德师风要求和职责。

凤院长就第二阶段的后半段学习进行了新的布置和安排,要求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专题研讨。望通过案例分析,树立典型等环节,要求每位教师围绕“四有好教师”、新时代人民教师的担当与使命、教育改革与创新、监考的职责思考、教书育人与利益攫取、师生有效沟通、课堂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充分研讨,并按照教研室组织讨论汇报,促进教师凝聚共识。随后,就修订后的《安徽三联学院交通工程学院教师教学承诺书》进行了说明,强调了授课教师深刻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

最后,全体授课教师签订了安徽三联学院交通工程学院教师教学承诺书”,进一步约束和规范全院教师教学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氛围,树立新时代教师的光辉形象,用高尚的师德,真诚的师爱,塑造学生的灵魂,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摄影:孙茜,安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