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栏目导航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交通工程学院召开“关于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1-04-15   来源:交通工程学院   点击:318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完善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414日,学院召开“关于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交流学习。

执行院长凤鹏飞针对三月底以来我院四个本科专业的企业调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教务处对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要求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文件,切实领会文件精神,弄清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和往届人才培养方案的联系和区别;二是强化“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OBE教育理念的理解,按照“反向设计、正向实施”的原则设计人才培养方案;三是企业调研的成果要充分显现在人才培养方案的制修订中,谨防调研和修订“两层皮”;四是课程体系的构建要具有前瞻性、合理性、逻辑性,以工程论证的目标,紧扣《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

教学副院长江胜月结合相关高校OBE理念人才培养方案的案例,在制(修)订环节、注意事项、模板分析等内容上与大家共同学习和探讨。

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会的召开,即使前期调研工作的小结,也是为即将执笔修改方案进行督促和提出具体要求,稳步推进我院各专业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撰稿:江胜月 摄影:肖文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