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热门文章

交通工程学院召开“防范电信诈骗”专题动员会

2021-11-04   来源:交通工程学院   点击:212


114日,学院再次举行了“防范电信诈骗”的专题动员会,特邀保卫处处长郭万根、学生处处长邵敏参加指导工作,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议上,保卫处郭处长针对学校近期电信诈骗案件进行了通报,剖析了学生被骗的原因,听取了相关辅导员针对防电信诈骗所开展的工作,要求学院全体学生务必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开启来电预警。重点强调了辅导员务必把防电诈工作落到实处,不能够流于形式,可以开展多种多样的防电诈宣传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来增强学生的防范意识。学生处邵处也提出,针对反诈骗案件的发生,要思考后续的工作怎么开展,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要做到全覆盖,宣传内容做到全知晓。

学院也将在11月开展防电诈宣传月,召开全体学生干部、全体党员专题会议,做到层层落实,人人知晓。开展防电诈签名活动、组织防电诈宣讲团,辅导员对全体在校学生进行防电诈知识的宣讲,实现学生全覆盖教育。辅导员以主题形教课的形式介绍易被诈骗类型,宣传防诈骗手段,让学生深刻意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对电信诈骗手段有更深入的了解,避免陷入电信诈骗的圈套。学院全体辅导员也纷纷表示,按照学校学院的要求把此项工作做实做细,杜绝防诈骗案件的发生。(撰稿: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