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安徽省普通高校交通信息与安全重点实验室 2022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指南

2021-11-11   来源:交通工程学院   点击:751


安徽省普通高校交通信息与安全重点实验室面向安徽省交通信息与安全建设发展需求,立足交通安全领域方向的应用研究发展前沿,根据重点实验室发展目标和总体规划,现发布2022年度开放课题指南。

   一、交通信息与安全重点实验室简介

交通信息与安全重点实验室自2019获安徽省教育厅批准立项建设,实验室本着“新一代智能交通助力交通变革”理念,致力于交通信息与安全领域的技术研究和开发拥有智能驾驶综合试验与测试硬件在环平台、VR驾驶模拟平台、人体多导仪、眼球捕捉仪、泰克示波器、泰克逻辑分析仪等总价值为430万科研实验设备。可以开展“三道防线”工程理论深化研究与应用开发、智能交通控制技术研究、交通信息技术应用开发等方面的科学研究

二、资助领域

资助以下研究内容,但不局限于此,如果课题符合交通信息与安全重点实验室的研究要求,也可以另行提出申请:

   1.道路交通事故“三道防线”工程理论应用

   2.智能驾驶人考试系统研究及应用

   3.交通大数据采集及处理技术应用

   4.移动互联交通信息应用、个性化智能化交通出行服务应用

   5.智能交通信号控制与组织优化设计研究

   6.智能交通监控系统信息技术应用研究

三、申请要求

开放课题申请人应是高校、科研院所等机构的正式全职科研人员,原则上为副教授职称或博士学位,且具有一定的研究经历和研究基础。

四、成果管理

1.开放课题的预期成果至少包含以下条件的一项:

1)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项;

2)实用新型专利或软件著作权合计不少于2项;

3)公开发表2篇期刊论文,其中二类以上至少1篇。

以上研究成果为安徽省普通高校交通信息与安全重点实验室和申请者所在单位共享。

2.研究成果以论文形式发表时,作者第一单位应注明:安徽省普通高校交通信息与安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课题(编号)(Open project supported by anhui Provincial Key Laboratory of Traffic Information and Safety (No. ))。

3.对于获奖、申请专利或进行技术转让的研究成果,应署“安徽三联学院”为该项成果的主要完成单位之一。

五、经费管理

课题资助数量及金额:重点课题2项,每项5万元;一般课题3项,每项2万元。

六、其他说明

1.开放课题研究期限为:重点课题为2年,一般课题为1年。(20221月开始)。

2.项目及经费管理按《安徽三联学院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附件1)执行。

3.开放课题申请书见附件2,申请书一式三份,用A4纸双面打印,于20211225日之前邮寄至安徽省交通信息与安全重点实验室,邮寄地址如下:安徽省合肥市经济开发区合安路47F楼教学楼F503办公室,邮编:230601。联系方式:0551-63830790,联系人:安瑞、江伟,邮箱:jtgc@slu.edu.cn

附件1.安徽三联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试行).docx

附件2:安徽省教育厅高校交通信息与安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