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热门文章

“三联交通杯”第三届安徽省交通科技大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2021-12-06   来源:交通工程学院   点击:227

123-4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三联学院承办,国家车辆驾驶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协办的“三联交通杯”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在我校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省内外22所高校的105支队伍参赛,较第二届参赛数量提升了45.83%,参赛热情不断高涨,大赛影响力不断提升。

大赛自今年4月份开始组织筹备,经过竞赛规程发布、参赛回执、初赛评选等环节,最终“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道路桥梁工程”“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交通信息与安全(交通大数据)”4个竞赛组共计80件作品入围决赛。因疫情防控需要,大赛决赛答辩采用参赛队线上介绍与回答、专家线下提问与点评的形式进行。大赛会务组通过近一个多月的技术调试,确保决赛阶段的网络通讯、语音交互、视频演示等达到答辩要求。经过一天的紧张比赛和专家们认真细致严谨评审,最终评选出8个一等奖、17个二等奖(其中两支队伍为并列二等奖)、24个三等奖。

本届大赛特邀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安徽省交通运输专业合作委员会以及行业内专家共22人参与评审,并向所有评审专家颁发了经教育厅认可的聘任证书。大赛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改”的理念,积极服务全省高校学子交通科技创新,辐射长三角相关高校,已成为安徽省高校学子通往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的“练兵场”,获得评审专家充分肯定。各参赛队的创新作品、精彩展示、熟练答辩等出色表现,也给评审专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专家组从作品的科学选题、交通运输理论知识的学习、逻辑可行性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点评并提出中肯建议,这对各参赛队伍冲击明年的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安徽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组委会执行主席,安徽三联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教授在闭幕式上代表学校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向安徽省教育厅的关心与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评审专家的辛苦付出表示崇高敬意,对大赛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的各级领导和有关单位,以及为大赛成功举办付出辛勤努力的组委会全体成员,表示诚挚地慰问!作为安徽省唯一承办省级B类赛事的民办本科院校,三年来始终秉持对大赛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做好大赛各个环节工作,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连续三年的成功承办实属不易。鲁先长指出,安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已成为全省高校学子“拓展交通知识、竞技交通创新”的首选平台,每届大赛都有精彩片段和亮点,每届大赛既是终点也是起点,希望大家通过总结、交流、宣传,提升自我竞赛能力,让大赛的科技创新思维影响更多同学,为服务美好安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三联交通杯”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以“智慧交通”为主题,提高师生借助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自动控制、移动互联网等技术解决交通运输领域各类问题的能力,激发大学生从事智慧交通科学探索与研究的兴趣,促使更多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于智慧交通事业之中。大赛对促进在校大学生提高交通科技创新与实践能力、加强高校大学生交通科技文化活动的交流、支持交通科技产业的发展,更好地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和服务“交通强国”建设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将由安徽建筑大学、安徽三联学院共同承办,作为安徽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秘书处将全力做好大赛的各项协助与配合工作,不断提升安徽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品牌的影响力。(撰稿:交通工程学院 摄影:王卉 大学生记者团 编辑: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