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热门文章

交通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交通安全心理学研究与发展》学术讲座

2022-04-22   来源:交通工程学院   点击:103

为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为专业理论学习打牢基础,近日,交通工程学院特邀请安徽中医药大学临床及应用心理学专家张荣军副教授在科研报告室举办了《交通安全心理学研究与发展》学术讲座,讲座采用讲师线上+学生线下的方式,交通运输等相关专业学生参加学习交流。

报告主要从交通心理学的概述、交通心理学与交通安全、交通心理学的意义和交通心理学的研究方法与进展四个方面展开,着重讲解了驾驶员的交通特性及心理特征,细节展示了疲劳驾驶、药物驾驶及对安全行车的危害。交通心理学研究是基于心理学层面交通事故防治的有力措施,有利于营造一个更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本次讲座为交通运输等相关专业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让广大交通安全学科专业学生及时掌握当前交通安全学术前沿与发展趋势,开拓了学术视野,激发了大家主动钻研、积极探索专业知识的热情;同时也帮助广大学生们熟知交通参与者心理对交通安全的重要影响,更好地服务以人为研究主体的道路交通安全专业知识学习。(撰稿、摄影: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