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要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本院要闻

交通工程学院赴安徽三联交通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开启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05-06   来源:交通工程学院   点击:131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文件精神(教学厅函〔2022〕3 号),交通工程学院在认真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周密部署访企拓岗促就业”计划。5月6日上午,在副校长蔡文芬教授的带领下,就创处、实践教学部及学院领导一行五人赴安徽三联交通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启了首个“访企拓岗促就业”之行,得到了企业赵翀副总经理、吴岳松副总经理、拓展部张燕副总经理等领导热情接待。

按照“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的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目标,双方就我校2022 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据悉,目前我校有近120名毕业生分布在该公司的各岗位上,均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质和实习就业面貌。尤其一些特殊的岗位,需要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业务拓展和技术服务,同学们用扎实的专业知识、熟练的实践技能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交代的任务,能够本着吃苦耐劳、不畏困难的责任感坚守岗位。

蔡文芬副校长首先感谢公司领导对我校学生在实习就业过程中的培养与关爱,让学生有了较快的成长与较多的收获。其次,学校将以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为契机,拓宽延伸与三联交通公司的进一步合作,尤其在拓展岗位、打造就业先进典型、实习就业稳定性等方面可以深入交流,不断提升双方合作质量。最后充分肯定了“三联工程技术双元班”的合作模式,但仍需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灵活育人形式和丰富育人内容,不断提升“双元班”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安徽三联交通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我校最早、最具代表性的校企合作单位,特别是近几年,学校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工作,交通工程学院以交通安全为主线,实施教育链、科研链、产业链一体化建设,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精准定位交通安全产业人才需求。与安徽三联交通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度合作,构建了以交通运输学为主,兼顾计算机科学、电工电子、信息工程、机械工程等多学科专业的交通安全专业群,“科研引领、产教融合、专业集群—交通安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教学成果获2019年度安徽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017-2019年度交通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两家单位共建安徽省高等学校交通信息与安全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多届安徽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共编教材5部,共编人才培养方案4个版本;共同组建多期“三联工程技术双元班”等,收到了较好的成效,服务社会能力不断增强。(撰稿/摄影: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