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热门文章

交通工程学院顺利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云”答辩

2022-05-03   来源:交通工程学院   点击:109

上半年以来,新冠疫情防控政策收紧,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要求和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的计划安排,5月2日,交通工程学院组织近300名本科毕业生开展了线上“云”答辩。

为了确保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作的顺利开展,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谋划,成立了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组,编制了线上答辩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对线上答辩的设备、软件、网络等进行反复调试,确保每位教师和学生都能够精准对接。

交通运输、交通工程等5个本科专业分成十组进行答辩。答辩中,学生们通过“云平台”共享论文成果进行流畅汇报,答辩教师于线上聆听汇报、提出问题、指导修改、查阅论文等,做到答辩标准不降分、答辩质量不降低、答辩流程不减少。此次“云”答辩在方案制定与实施、技术保障水平上与往年相比有较大的提升,师生双方能够在“无障碍、无延时”的状态下顺利答辩。

目前,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教学、实习、论文等日常教学运行工作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但学院始终秉承“以生为本”的理念,创新教育教学服务方法,借助信息化手段,不断改进与提升教师“云”教学能力。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云”答辩顺利开展,得到了2022届学生的一致认可。学院将根据此次论文答辩的成果,认真梳理,安排指导教师进一步加强对部分论文的返修,严把毕业质量的最后一道关,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撰稿、摄影: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