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要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本院要闻

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组委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2022-09-27   来源:交通工程学院   点击:52

近日,2022年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下简称“安交赛”)组委会会议在我校召开。安徽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吴德义等一行7人,“安交赛”秘书长、安徽三联学院副校长蔡文芬参加会议,会议由安交赛副秘书长、交通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凤鹏飞主持。

安徽建筑大学作为本届大赛第一承办单位,首先就今年大赛的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传达《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关于发布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赛项规程的通知》文件精神,其次对截止目前已报名参赛情况进行了说明。吴德义在讲话中强调,大赛的举办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我省高校大学生间的科技交流,提高大学生科学素养,科研技能水平。

蔡文芬对安徽建筑大学领导的来访表示欢迎。她强调,“安交赛”能够成功举办三届,离不开安徽省高等学校交通运输专业合作委员会和安徽建筑大学的支持和关心。为打造“一校一赛”品牌,三年来,全校工科专业始终围绕安交赛为中心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今年安徽省高校在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中再创佳绩,特别是我校也获得了1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成绩得来不易,平台搭建难得,安徽建筑大学有着多年承办省级赛事的丰富经验,相信第四届安交赛会更加精彩,作为大赛秘书处会全力支持本届大赛的各项工作。

凤鹏飞结合往届成功承办的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细致梳理了大赛赛前、初赛评审、专家组织、决赛、闭幕、大赛总结等各个环节,他强调,大赛承办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组委会的精细谋划、全校各个部门的协同合作才能取得圆满成功,尤其是对赛程中的各个细节处理都要细致无微。

会上,双方对承办过程中部分环节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达成定期会议和研讨机制。相信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将办成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大赛,更好地满足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需求,服务“交通强国”建设。(撰稿、摄影:安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