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栏目导航  教学科研  科研工作

交通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召开建设工作研讨会

2016-03-17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6964

        2016年3月16日上午,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交通安全协同创新中心2016年度建设研讨会暨专业硕士学位教育调研会,副校长姜发根、科研处处长王根杰、交通工程学院品牌院长吴陵生、中心成员顾江洋参加会议,会议由交通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凤鹏飞主持。

 

        执行院长凤鹏飞首先汇报了协同创新中心2015年的基本工作情况。2015年协同创新中心主要围绕交通事故预防和事故鉴定两大方向,分别从驾驶人安全、高危环境监控、事故检测技术和道路检测等方面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队伍建设、合作交流、基础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一定的成效。但是在人才队伍、协同合作和应用型研究方面还存在问题,中心已经针对这些问题拟定了措施,制定了2016年的初步计划。

 

        姜发根副校长就中心的建设工作指出,我校当前的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和学科专业建设要“突出应用,集群发展,强化优势,发挥特色”。针对中心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明确中心的定位,要突出“交通安全”的学科特色和“产学一体化”的办学特色。二要制定好中心的“十三五”规划,大力发展交通安全学科专业群建设。以学科建设为支撑,以协同创新中心为平台,锻炼和培养中青年学术技术骨干,采用“内引外联”的人才引进机制,形成在交通安全方面有较强创新能力的学术团队。三要着眼发展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教育。把科研创新平台的建设作为夯实专业硕士教育的基础工程,密切关注国家教育的发展形势,紧紧抓住“道路交通事故防治工程”这一特色方向,以中心为平台,争取在专业硕士培养方面有所突破。四要在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等方面加快建设步伐,为中心建设夯实基础,培育成果、培养人才。(撰稿、摄影:潘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