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热门文章

舒缓压力 从容应考---交通工程学院积极开展期末心理健康教育
工作

2023-12-07   来源:交通工程学院   点击:46

近期,交通工程学院已临近期末考试复习阶段。为做好学生期末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持续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我院自12月4日-12月7日以打好“三战”为抓手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来全面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

打好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战”学院组织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指导辅导员以考试前后为重要节点做好学生应考前和考试后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并制定相关方案。
  打好心理健康教育“阵地战”学院安排心理健康老师以及辅导员老师对需要“重点帮扶”的学生运用科学的心理学原理和有效的方法多次进行“一对一”谈话疏导。有效缓解了他们因学业、家庭经济、家庭情感所引发的各种焦虑情绪。
  打好心理健康教育“动员战’利用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了考前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考试,专心做好考前复习,从容迎接期末考试。
  通过这一系列工作的开展,交通工程学院师生大大增强了“心理健康教育”意识,正确认识到考试的意义,有效舒缓了学生的考前负面情绪,努力实现了知识学习和心理素质的同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