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栏目导航  教学科研  科研工作

交通工程学院开展“人机共驾智能车辆横向运动控制的几个关键技术”的学术讲座

2018-10-22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4647

       为加强我院师生科学研究素养、提升专业技术水平,10月19日下午,交通工程学院特邀合肥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陈无畏教授在G02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人机共驾智能车辆横向运动控制的几个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学院领导、教职工和部分本科学生参加报告会。报告由学院院长吴陵生主持。

 

       陈无畏教授从智能汽车技术发展现状出发,围绕“车道线识别与车道偏离预警”、“驾驶员转向建模与车道保持控制”、“车道偏离辅助人机共享控制”和“驾驶员状态和行为识别”等四个方面,结合理论和实践,提出研究ADAS集成控制有助于减少传感器和执行器数目,消除各子系统间干涉,彼此间功能可互补,改善并提升汽车综合性能的理论。详细介绍了ADAS集成控制优势,并对智能汽车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专业性的设想。呼吁智能汽车的研究道路任重而道远,是值得交院师生长远而坚持不懈的追求目标。

 

       吴陵生院长充分肯定了此次报告对提高教职工科学研究和专业技术水平的现实指导意义,并结合个人研究经历对报告进行了总结。现场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案例丰富,实用性强,很受教益。(撰稿、摄影:江胜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