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要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本院要闻

交通工程学院召开教风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2021-10-22   来源:交通工程学院   点击:146

10月22日,交通工程学院召开教风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会,会议由执行院长凤鹏飞主持。

会上,各教研室分别对标《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学习教育”阶段进展情况一览表》,结合教育教学过程中自我践行情况展开交流讨论;会议强调,作为人民教师应自觉提升思想、道德、育人水平,坚守师德师风底线,并对“师德失范典型案例”警钟长鸣。

凤鹏飞对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照学校学院相关规定,严于律己,提升教风;二是加强课堂的规范性,任课教师作为教学责任主体,要狠抓课堂教学,消除“三无”课堂,促进教学相长;三是激发学生自觉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学院以制度化实施学风兜底建设计划,各教研室及任课教师以专业活动和第二课堂为抓手,分类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撰稿:交通工程学院)